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体育教学  课程简介

体育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822

体育课程(一)简介


体育课程(一)是集基本体育理论、身体素质及基本技术技能为一体的体育课程。该课程教学形式灵活、教学方法多样,适于发展学生的综合体育素质和能力。通过教学主要实现以下目标:

1.通过体育理论教学,使学生了解健康的含义、灰色健康状态以及现代人的健康危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体育锻炼对人体产生的积极作用;体育锻炼应遵循的原则和方法。

2.通过24式简化太极拳或青年长拳的教学,培养学生对太极或武术文化的兴趣,使学生基本掌握24式简化太极拳或青年长拳动作的要点及攻防含义。

3.通过长跑练习,使学生了解长跑的技术动作和练习方法,并能顺利通过12分钟跑测验。

4.通过足球内容教学,使学生了解足球运球、传球、停球及踢球的基本技术;通过篮球内容教学,使学生了解篮球传接球、运球、投篮的基本技术;通过排球内容教学,使学生了解排球传接球、发球的基本技术。





体育课程(二)简介


体育课程(二)根据不同选项教学班而开设相应项目的理论、技战术以及专项素质内容。通过教学主要实现以下目标:

1. 通过理论教学,使不同选项教学班的学生了解相应项目的发展史、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2. 通过选项实践教学,使学生了解和简单运用相应项目的基本技术与战术。

3.通过素质教学,增强学生心肺功能,提高速度、耐力、力量、灵敏等身体素质指标,改善生理与心理健康状况。

4.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学生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使其受益终身。








体育课程(三)简介


体育课程(三)根据不同选项教学班而开设相应项目的理论、技战术以及专项素质内容。通过教学主要实现以下目标:

1. 通过理论教学,使不同选项教学班的学生了解相应项目的健身方法与健身价值,并能够简易预防与处理运动损伤。

2. 通过选项实践教学,使学生了解与初步运用相应项目的常用的技术与战术。

3.通过素质教学,进一步增强学生心肺功能,改善生理与心理健康状况,提高相应项目的专项素质。

4.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学生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使其受益终身。







体育课程(四)简介


体育课程(四)根据不同选项教学班而开设相应项目的理论、技战术以及专项素质内容。通过教学主要实现以下目标:

1. 通过理论教学,使不同选项教学班的学生了解相应项目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竞赛组织与编排。

2. 通过选项实践教学,使学生掌握与运用一两种相应项目的实用的技术与战术。

3.通过素质教学,提高学生速度、耐力、灵敏与柔韧素质,增强学生心肺功能,改善心理与生理健康状况。

4.通过教学,培养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学生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使其受益终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