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评建专栏  体育部制度

党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08-05-17   浏览次数:373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更加自觉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党务工作,根据新党章的精神做以下规定。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

2.组织党员和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群众和积极性,做好本职工作。

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员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

4.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做好党的组织发展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重视在青年中发展党员。

6.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做好群众的政治思想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7.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弘扬正气,清政廉洁。

8.参与讨论和决定公体部的重大问题,积极配合行政工作,为行政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责

 

1.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中的一员又是带头人,要带领党员和群众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委员会的决议和完成日常工作。

2.负责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和体育教研部的政治思想工作。

3.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制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政治思想工作计划。

4.发扬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支部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不能搞一言堂。

5.教育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纪律,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6.关心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和切身利益,做他们的知心人。要以诚待人、以善处事,为他们多办好事、实事。

7.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和宣传工作,加强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宣传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定期召开他们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使他们更快成长。

8.搞好党政团结,密切干群关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好党政、工、团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搞好公体部的工作。

9.参与体育教研部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定。与主任一起负责召集党政联席会议。

10.搞好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廉政建设,负责对党员和党员干部全面考核。定期负责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校领导汇报工作。

 

 

 

 

 

 

 

 

 

 

 

体育教研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为使体育教研部的工作做得更好,加强党政领导的工作力度,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公体部的工作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特确定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1. 党政联席会议参加人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部正副主任、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部秘书、办公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

2.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或主任主持,负责在确定每次会议内容、日程形式和具体安排。

3. 会议内容:(1)体育教研部年度工作计划的讨论。

(2)体育教研部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3)讨论制定的规章制度。

(4)通报工作情况或组织有关的学习。

4. 参加人员要以体育教研部建设和发展为基点,讨论和决策要有创新开拓精神和务实的态度,把发展做为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

5. 政务工作应适时向全体人员公布,使全体人员充分行使对部里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6. 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会,特殊情况可以调整。

7. 会议要有详细记录。

 

 

 

 

 

 

 

 

 

 

 

 

 

体育教研部工会职责范围

 

1.团结、教育教职工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的改革和建设,把本职工作做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支持和配合行政做好开展“教书育人,优质服务,为人师表”活动。

2. 发挥工会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参加政治学习和有关政治活动。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细致、生动活泼地开展工作,寓教育于工会各项活动之中。

3. 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管理中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动员和组织教育职工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管理。参加体育教研部行政有关会议,工会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压制民主、打击报复和漠视群众疾苦的官僚主义作斗争。

4.关心群众生活。教育教职工勤俭持家,合理安排生活。组织好群众性互助互济活动。协助行政做好住房、医疗保健、计划生育、教职工福利费的管理和使用,关心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和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5. 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搞好工会财产管理。

 

 

 

 

 

 

 

 

 

 

 

 

 

 

 

 

体育教研部工会主席职责

 

1. 配合党支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有关政治活动。

2. 关心和了解体育教研部成员的工作、思想、生活和家庭情况,注意做思想工作。

3. 配合行政,动员教职工教书育人,优质服务,为人师表,搞好业务学习、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完成工作任务。

4. 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和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上级工会反映,并督促做出答复。

5. 参加同级行政核心有关会议,协助和支持行政做好工作,发挥纽带和群众监督作用。

6. 关心教职工生活,尽可能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7. 组织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

8. 做好上级工会布置的其它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