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体育教学  教学设置

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教研教改活动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14


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


工院体育〔201612




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教研教改活动制度


为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及教学素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体育教研部教研教改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对体育教研部教研教改活动做出以下规定:

一、教研教改活动由体育教研部按照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计划组织进行,对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现职教师应积极主动地参加。

二、每学期开学之初,由体育教研部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教改活动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活动。

三、体育教研部要组织教师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教学专题研究,组织开展研究课、示范课等教学活动。

四、教研教改活动内容包括公开课、观摩课、优质课评选,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改革,教学方法的研究,教学质量的分析,新内容的引入,专业发展的探讨等。

五、每学期组织教研活动不少于10次,其中每四周组织一次集体备课,每次教研教改活动均应有详细记录。

六、体育教研部负责主持教研活动,每次活动要确定一个主题,要有老师作中心发言,力求做到每次活动有目的、有内容、有气氛、有所得。

七、体育教研部要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加以推广应用,争取教研、教改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八、教研活动计划应与教务处及科研处的布置统一,做好协调、检查和落实,广泛地开展听、说、评、议四位一体的研究活动。

九、为促进体育教研部体育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体育教研部将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外出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和进行教学交流活动。此类活动属集体活动,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应缺席。外出教研活动由体育教研部负责联系和组织工作,应事先作出周密安排,列入计划,经批准后付诸实施。外出教研活动结束以后,应写出相应的活动总结存档备查。

十、教研教改活动时间为:每周三下午。


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

200611





Top